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书琴的客厅

来坐一会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The Manner  

2008-09-02 18:20:07|  分类: 吾家有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今天看石衣的日志,记载了昨晚在大剧院看《图兰朵》的“趣事”。想来她和朋友肯定是“眉刻阿婆”了一番,弄不好还套上了平时不得见天日的,动物园市场淘来的小礼服什么的-----她们俩挺臭美的。The Manner - 书琴 - 书琴的客厅我分析因为演出令她失望,因而没能集中精力欣赏,不然周遭的臭脚丫子味可能感觉会轻一点------也可能是人家大哥很欣赏这场演出,看得兴起,才脱鞋舒展的。哈哈!The Manner - 书琴 - 书琴的客厅

     关于在国内看演出的manner,提起来只有叹气。石衣屡屡说我白住在北京了,那么多年,听过多少场音乐会?去过几次剧院?文化生活太贫乏了!这我只好听着,最多以住在乡下为借口抵挡一下。但其实,其实,因为只有古典芭蕾和古典音乐会对我有吸引力,而这两个品种,每次俺鼓足勇气去的话,每次都暗下决心再不来了------俺是有理性的人,不可能在摔倒过的地方一摔再摔,所以这一类文化生活就只好贫乏的很了。为什么我每次都暗下决心再不去了?因为看芭蕾舞的话,女演员跳得好,转圈转得很稳,热情的观众准报以热烈的掌声,男主角把女主角举起来超过三秒钟,稳稳的没掉下来,基本上也会有这个待遇;音乐会的时候,只要音乐停下来超过三秒,便掌声响起,管你是乐章间歇还是一曲终了;我怕看乐队指挥和演奏家们礼貌克制而无可奈何的微笑,怕听人们看街头杂耍时才应该给予的那种热烈掌声。我如坐针毡,演出越是真正好,我越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 关于着装,就不要提啦,这和别的相比,实属小节。上次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在北京演《睡美人》,俺不幸错过,小朋友去看了。前不久听音乐会------就是小朋友祝我愉快那次,我们说起看演出的事情,我俩的对话记录在下:

小朋友:Will you dress up?

我:当然啦,至少应该穿条裙子,正式一点嘛。---- 你们上次不会就这么去的吧?

小朋友:So ?

我:你就穿着T恤短裤去的?

小朋友:(满不在乎地)怎么了?他们都差不多,我爸也是。

我:你们不觉得不协调么,在那种地方?

小朋友:(很不以为然地)那里面的人全都这样!才有几个穿西装打领带的------那他们才不协调呢!

我:.......

小朋友:我们都差不多,就泡泡和她妈妈穿的像样-----所以和我们很不协调!

我:(词穷)....儿子,你好歹还在英国上过两年学,学校里的那点manner回来怎么全扔了....

小朋友:well, 这点上我喜欢中国,没人管你穿什么,穿什么都行 !This is Chinese manner, I love it.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5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